更新日期:2009/08/05 21:45

餵母奶的媽媽,真的要注意,你吃什麼,寶寶也就跟著吃什麼。台中一名日籍新手媽媽,愛吃海鮮,她吃完蝦子之後,餵女兒喝母奶,結果女兒嚴重過敏,全身發紫差點休克。醫師提醒,嬰兒在一歲半之前,腸胃還沒發育完全,很容易對海鮮過敏,餵母乳的媽媽,最好別吃甲殼類的海鮮。

日本嫁 來台灣的新手媽媽方太太,不捨的抱著剛出生三個月大的女兒,因為自己貪吃,吃了一鍋蝦子後,餵小孩喝母奶,卻差點害女兒喪命。方太太看到女兒拼命嘔吐,全 身還發黑,嚇得趕緊送到醫院,醫生照X光,發現女嬰的胃和大腸,腫得像是一顆球,嚴重脹氣,一度以為是病毒感染,驗血後發現,原來女嬰對海鮮過敏。

醫生說,嬰兒在一歲半前,腸胃對海鮮特別敏感,因此甲殼類海鮮,包括螃蟹和蝦子,媽媽吃下去,小孩喝母奶,等於間接跟著吃下海鮮,才會過敏,方媽媽現在改喝肉湯,不敢吃海鮮了,就怕分泌的乳汁含有致命的過敏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