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野麗莎以平易近人而充滿驚喜的Bossa Nova歌聲, 讓人聽完整張專輯的心情是愉悅而輕鬆的

小野麗莎的嗓音略帶沙啞但是非常輕快, 發音十分輕鬆寫意, 配上活潑浪漫的Bossa Nova節奏

讓人不知不覺就聽完了整張專輯, 給人一個愉快的夏日午后..


補充一下維基百科關於小野麗莎的資料:http://zh.wikipedia.org/zh-tw/小野丽莎

小野麗莎(小野リサ,Lisa Ono,本名小野里沙,1962年7月29日-),日本女爵士樂歌手,出生於巴西聖保羅。自從1989年出道以來,便以其自然的歌聲,充滿節奏感的吉他音樂,在日本拓展巴薩諾瓦(Bossa Nova)曲風。她並曾與巴薩諾瓦之代表人物Antonio Carlos Jobim ,或爵士森巴樂的巨匠 João Donato等共同創作不少作品,以及在紐約巴西以及亞洲等地舉行演唱會。她的曲風深受Ella Fitzgerald,Frank Sinatra,Stan Getz,以及Miles Davis影響,混合了森巴、爵士樂、詩歌、獨特結他節奏的熾熱風格。現今被譽為日本巴薩諾瓦界的第一樂手。

989年,小野麗莎在日本發表了首張葡語專輯Catupiry,將融合巴西森巴與爵士樂Bossa Nova曲風介紹給日本樂迷,其無拘無束的音樂,搭配上她時而慵懶柔軟、時而活潑俏皮的唱腔,迅速地在日本形成一股流行風潮,不僅是爵士領域,還延伸至流行市場,成為日本少數能夠跨出爵士樂界征服流行市場的爵士歌手。1991年,小野麗莎憑第二張專輯Nana,獲日本金唱片獎。1992年,在憑第三張專輯Menina,再獲日本金唱片獎,並促成小野麗莎創立自己的品牌Nana。1993年,小野麗莎在東京、大阪、福岡的藍調爵士俱樂部演唱了36場,並首次在紐約演出。

九十年代末,EMI唱片公司正式將她的專輯在台灣發行,讓Bossa Nova音樂進入華語樂壇。2000年九月小野麗莎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了三場演唱會。1999年,小野麗莎與Oscar Castro-Neves合作,推出Dream專輯,至今銷量逾二億張。2005年,小野麗莎巡迴墨西哥、古巴,演出其三部曲作品Romance Latino Vol.1-3。這三張專輯同獲台灣金唱片獎,以及2006年度最佳爵士樂金唱片獎。2006年,她第20張唱片Jambalaya Bossa Americana贏得白金唱片獎,並高踞國際流行榜十大超過半年。

小野麗莎多年來致力於推廣介紹Bossa Nova音樂,除了巴西的根源,近年來還將夏威夷Hula、法國香頌、義大利歌謠等音樂、阿拉伯音樂與Bossa Nova結合,讓她的音樂更加的世界化,最重要的便是要提供樂迷們放鬆心情、享受人生的音樂。

 

小野麗莎 on youtube

 

kentina (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