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郭綜合醫院兒科主治醫師王莉惠指出,在台灣,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是過敏體質,

不是有氣喘,就是有過敏性鼻炎或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多為基因遺傳,但與後天環境不無關係,

例如過多的裝潢及空氣汙染還有飲食西化,常吃油炸食物及缺少運動、減少餵母乳等。

她表示,預防過敏的黃金時期是懷孕第4個月起至出生後6個月內,在此階段若確實做到避開過敏原,日後產生過敏疾病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

若母親也有過敏疾病,應於懷孕時期確實避免已知的過敏原;

在baby出生後,最好能持續餵母乳至少6個月以上,如果不能餵母乳,則需餵食水解蛋白配方的嬰兒奶粉,如此可以保護小寶貝免受過敏疾病的侵襲。

她表示,廠商常常過度吹噓益生菌的功效,根據研究顯示,益生菌用來預防或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可能有效,但卻反而增加氣喘及鼻過敏的風險。

---以上,參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