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波士頓19日電)研究人員今天報告指出,傳統療法搭配適喘樂(Spiriva),有助氣喘難以控制的病患舒緩症狀,好幾天不受呼吸問題困擾。

 

輝瑞(Pfizer)和百靈佳(Boehringer Ingelheim)藥廠共同研發的適喘樂,早用於治療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阻斷讓呼吸道肌肉收縮的神經。

 

為尋找更好療法,研究人員在210位病患身上測試不同療程,這些人全都持續使用傳統的低劑量吸入式皮質類固醇(corticosteroids)。

 

這些人14周給予2倍劑量的皮質類固醇,另外14周再加入適喘樂,再來的測試期間,吸入能讓呼吸道周圍肌肉放鬆的沙美特羅(salmeterol)。

 

結果顯示,搭配適喘樂的效果,至少相當於沙美特羅,且優於2倍劑量的皮質類固醇療法。

 

這項結果公佈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歐洲呼吸學會」(European RespiratorySociety)研討會上發表。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