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助糖尿病患傷口癒合

 更新日期:2010/11/24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超音波可以幫助治療糖尿病慢性傷口?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Clinic)研究發現,治療糖尿病慢性傷口時,以超音波搭配傳統治療方式效果比單純使用傳統治療方式更好。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慢性傷口困擾,平均每六位糖尿病患,就有一位傷口無法癒合。傳統治療糖尿病慢性傷口的方法包括抗生素治療、外科手術等,不過多數治療方式效果往往無法維持很久,有些嚴重病例,甚至必須截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研究發現,經過十二周治療後,63%的患者傷口復原速度增加五成以上,而接受傳統治療的患者只有29%的人傷口癒合速度加快。接受超音波治療的患者每周接受三次超音波治療,每次療程維持五分鐘。

 

研究人員指出,超音波可以有效減少傷口上的細菌,傷口若有細菌,會阻礙傷口癒合。超音波也可以幫助維護健康組織,保護新生組織,

 

英國克羅伊登大學醫院外科醫師史黛拉、維格(StellaVig)表示,傳統上治療傷口必須先清創,然後再施行外科治療。這項新的超音波治療方法讓人很興奮,不過還是要進一步分析利弊得失,才能了解超音波是否真的適合列入傷口照護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