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看到 sj ken 兄分享了這個mv,我看了覺得很感動,

又想到我非常喜歡他們之前的名作 : Kurumi所以就想把這個樂團介紹給大家。

 

下面這一首就是我非常喜歡的名作 : Kurumi

《Kurumi》講述四個年輕時組樂團的平凡中年人,突然召集多年前的同伴重新組織樂團,大家開始以「MR.ADULTS」之名進行樂團活動。他們到各地場所為老人院、孕婦、酒店賓客等賣力進行演出,可是依然沒有受到歡迎。雖然他們的音樂夢想還是沒能成功,但是大家都心滿意足了!!!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我每次看都心馳神盪,有時人生就是要自我實現一下,不要去顧慮什麼成敗!

只要能照顧自己,不成為別人的負擔就好了!

 

下面這一首是《14歲小媽媽》的主題曲,也是很有名

是不是很感人也很好聽呢!

 

順便介紹一下樂團資料: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Mr.Children(ミスチル) 是日本的搖滾樂團,成員有四人,包括主音櫻井和壽、吉他手田原健一、貝斯手中川敬輔,和鼓手鈴木英哉。

 

在高中時期,櫻井和壽與中川敬輔已經在輕音樂社結識並且計畫組團,櫻井和壽又遊說原為棒球社社員的田原健一加入。1988年九月,三人皆高中畢業,在中川敬輔的介紹下,鈴木英哉加入,四人組成團名Beatnik的團體。1989年1月1日改團名為Mr.children,從此Mr.Children成為地下樂團四處遊唱,直到1992年在好友寺岡呼人的引薦下,四人認識名製作人小林武史,Mr.Children正式打入主流市場,成為日後撼動日本流行樂界的一股新力量。

 

Mr.Children至今已發表了29張冠軍單曲,12張冠軍專輯,生涯唱片總銷量已突破5300萬,居日本史上第二。

 

Mr.Children自身的作品主要揉合了流行曲和經典搖滾的特色>

 

也經常試驗不同的音樂風格,讓作品得以變化多端。

 

也嘗試過爵士樂、藍調、民謠、舞曲等音樂。

 

在歌詞內容上,Mr.Children與一般專注在男女情愛上的流行音樂歌手、團體不同,

 

除了一般的愛情主題外,他們也經常利用歌曲抒發他們對社會、家庭、親情與友情等方面事物的觀感,除此之外,該團素來也以歌詞中大量使用不屬於日文常用漢字的冷僻詞彙而聞名。

 

主唱櫻井和壽是樂團的靈魂人物,大部分樂曲均由他作曲。

 

櫻井的聲線也是Mr.Children的特色之一,他的音域範圍較一般男性為廣,而唱歌帶有明顯的西洋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