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菜脯含甲醛 食用恐致昏迷
  又傳黑心食品!便當店和家庭都常用的菜脯驗出含高濃度甲醛,

甲醛就是製作動物標本的防腐劑,食用會影響神經系統、暈眩昏迷,含甲醛的菜脯多數流入傳統市場,已經賣了兩年。

  便當店常見菜脯炒豆豉辣椒,拌飯很下飯,大人小朋友也很愛菜脯炒蛋,鹹鹹香香,只是這美味的菜脯被驗出添加不能吃的甲醛。黑心菜脯已經賣了一年多,來源是台中縣烏日鄉這家進貨商。但老闆喊冤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向雲林李姓男子購買,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這些菜脯不容易壞。

  讓菜脯持久保鮮的祕密,原來是加了甲醛,等同福馬林,主要用在製作動物標本,人吃了會影響神經,造成暈眩昏迷。衛生局檢驗後,已經勒令業者下架,但有問題的菜脯幾乎都流向傳統市場,抓不勝抓,雜貨店老闆娘教大家,購買時拿起來聞一聞。

  除了味道還有一招,顏色太白的也不要,可能使用過量漂白劑,為吃得更安心,烹調前不要嫌麻煩,多次用水浸泡沖洗。(記者吳昭君、史恩銘、廖學賢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