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1/26 0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減過肥的人都知道,要減肥不難,難的是如何不復胖。現在丹麥一份全球最大型的減肥研究提出了戰勝肥肉的終極辦法:多吃高蛋白質/低GI(升糖指數)值的食物,也就是多吃瘦肉、豆類與低脂乳品,少吃精緻澱粉類如白麵包與白米等,就能持續減肥效果,有效戰勝肥胖

 

這份研究以八個歐洲國家、九百多名成年人與八百名孩童進行研究,參與研究者減重兩個月後,平均都已甩掉十一公斤的體重,接著這些人再接受五種飲食測試,看哪種飲食的人可以持續減重效果。

 

六個月的測試發現,只有飲食低蛋白、高GI的人,體重會顯著回升(將近兩公斤),而持續減重成效最好的,是那些飲食高蛋白與低GI的人。

 

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想減肥,飲食應富含高蛋白質、多吃瘦肉、低脂乳製品和豆類,減少攝取精緻澱粉卡路里,如白吐司和精緻白米等。遵照此種飲食方式,可以吃到飽,不用計算卡路里,不必擔心體重增加問題。」

 

領導研究的哥本哈根大學教授阿斯卓普表示,這項發現顯示,GI值在減重中扮演的角色與蛋白質一樣重要,官方減重建議顯然已經過時。

 

諸如阿金減重法等高蛋白減肥法,因為可以延後飢餓感、增加胰島素的製造,因此有助減重;而要持續減重,積極度是重要關鍵,高蛋白/低GI的減重法因為不用禁吃幾大類食物,較容易遵守,因此才能有效維持減肥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