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67.JPG

在網路上聽說歐舍的藝妓到貨了.  剛好下午沒班, 就趕快跑去喝喝(期待很久了)

藝妓這支近幾年當紅的豆種, 據說也是源自衣索匹亞

炒熱藝妓讓世人驚豔的莊園正是巴拿馬的La Esmeralda莊園

Esmeralda 雖然是綠翡翠,但是由於這支豆子身價實在太高, 所以又有人認為"綠鑽石"方合乎其身價

La Esmeralda莊主是銀行家,買下La Esmeralda原來是為了度假, 沒想到成為巴拿馬國寶

莊園品牌Esmeralda Special,也就是

這裡要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支豆種要叫做藝妓(Geisha) :

據說因為原產地的山脈叫做Geisha, 因此稱為Geisha種

Geisha 的發音跟日文的"藝妓"是同音的, 因此被廣稱為 "藝妓"  (其實Geisha 的發音也跟台語的 "假肖 " 同音呀!!)

其他資料請參考http://coffeeclub.orsir.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20

雖然雅婷沒有穿著日本藝妓服, 臉也沒塗白白的,現場也沒有日本演歌

讓人感覺不夠應景, 但是還是趕快來喝喝看吧!!! 要價是一磅4000塊台幣呢!!!!!!

聞起來香氣非常棒, 是帶著柑橘,一點覆盆子香以及花香那種

一入口感覺滑順乾淨度很棒8, 入口就甜但是稍低溫時更甜, 甜度很不錯8

因為是M0 烘焙度(極淺焙)所以酸很明亮, 相信到M烘焙度時大部分人應可接受7

極淺焙卻一點都不澀, 也無草腥味, 油脂感不錯 6,  柑橘香,花香,覆盆子莓果類香氣 層次變化還不錯7

尾韻龍眼乾甜香感.香氣持久, 甜度高8, 因為口腔尾韻實在很棒,讓人捨不得喝水

特色風味我覺得是柑橘香,花香, 很香甜, 8

個人喜好:15, 因為是我最喜歡的柑橘風味加上甜度夠高, 但是複雜度變化度再加強就更好了-----總分:95

這次喝的極淺焙藝妓, 是我最喜歡的柑橘風味加上甜度優,

我會覺得它是加強版的坎波,基本風味跟坎波極接近, 也可以說是完成度更高的坎波

果然不負其極高身價!!!!

與上次喝到的杯測藝妓來比, 上次副總請的SAMPLE 那杯好像香氣更上揚, 其他好像都很接近, 但是當初沒紀錄, 很難比較了

與3月喝到的藝妓來比, 3月那杯比較不這麼 "衣索匹亞" 而是比較 "中南美"

3月那杯變化相當豐富, 比較有巧克力感

但是這兩次的不同差異, 我會覺得是來自烘焙度以及熟成度,(雅婷也說這次這杯藝妓剛烘起來未熟成, 再過兩天會更好喝很多)

所以我會覺得今天的藝妓如果烘深一點, 多放個兩天, 應該也會展現出更豐富的變化才對!!

後來我給了一些小建議:

沖藝妓時還是要穿著藝妓打扮比較夠味,沖黑騎士時就要打扮成黑騎士.

沖夏威夷可娜時就要頭戴花圈手捧鳳梨跳草群舞.......

雖然雅婷說會換衣服換到累死吧...同桌兩位哲學系朋友卻也深表贊同.... ...

..... 不過像下面那樣更厲害...

後記:今天又再點了一杯M烘焙度的藝妓, 比前天M0的更甜, 多跑出了莓果香酸.

其他柑橘花香依舊,M0的則是花香更明顯一些,

低溫時居然有白蘭地香氣, 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有的咖啡有紅白酒氣味,但都沒有這麼真實的酒香,而且不是紅酒氣味而已, 而是甘醇的白蘭地酒香

"藝妓" 真是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