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毒奶受害人 增加至29萬餘人 【17:09】

 

〔本報訊〕中國今年下半年爆發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據中國衛生部昨晚公布的數據顯示,因飲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問題奶粉,導致泌尿系統出現異常的嬰兒人 數高達29萬4000人,比原先公布的數字多出5倍。另外,因飲用三鹿牌等問題奶粉而導致死亡案例,也從原先的3人增加到6人。 

數據也顯示,因飲用毒奶而入院的人數,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萬1900人;另外,目前也有高達861名嬰幼兒仍在住院中,其中184名病例較為嚴重。 

FROM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55610&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看來受害者還真不少, 不知要如何賠償?

大家沒事多喝水, 飲食自己要注意!

 

憂三聚氰胺 歐盟將禁止中國黃豆製品進口 【03:15】

〔中央社〕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宣佈,將採取措施,禁止自中國大陸進口使用黃豆製造,或含有黃豆成份的嬰兒及兒童食品。

一些歐盟會員國最近曾透過歐盟飼料與食品快速警示系統(Rapid Alert System for Feed and Food),通報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指出,自中國進口的黃豆粉中發現高含量的三聚氰胺(melamine)。歐盟執委會這項宣佈,顯然與前述舉動有關。

歐盟執委會並建議,應同時禁止自中國大陸製造、含有超量三聚氰胺的發酵粉(baking powder)進入歐盟市場。

今後中國大陸的大豆及含有大豆成份的飼料或食品,每公斤三聚氰胺含量低於2.5毫克,才能出口至歐盟。

去年歐盟自中國進口的黃豆製品及含黃豆成份產品總值,達3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億5000萬元)。

歐盟執委會9月底已對受到污染的中國食品採取保護措施,並全面禁止自中國進口含牛奶成份,供嬰兒及幼童食用的所有食品,同時所有來自中國、含牛奶或牛奶成份的食品,在歐盟市場銷售前,必須進行三聚氰胺含量檢測。


世衛訂三聚氰胺攝入上限 每公斤體重0.2毫克
【04:15】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在加拿大舉行的三聚氰胺專家會議已設定此種有毒化學物質的每日可容忍攝入量(TDI),為每公斤體重0.2毫克。

依此換算,一個50公斤的人每天可容忍攝入10毫克三聚氰胺。WHO在新聞稿中強調,這個「可容忍」標準不代表「安全」標準,「三聚氰胺是一種污染物,在食物中本不該有,只是有時無法避免」。

TDI是一個人每天能攝入而不致出現可察覺健康風險的量。WHO表示,設定三聚氰胺TDI,「用意是幫助各國政府,在檢測出蓄意添加的三聚氰胺時,為食品回收下架目的設定安全限度」。

這場WHO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合辦的「三聚氰胺與三聚氰酸的毒理學面向緊急專家會議」,本月1日至4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台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康照洲是與會的21名專家之一。

這場會議並沒有設定食品中含三聚氰胺上限。世衛食品安全主任史倫特(Jorgen Schlundt)在新聞稿中表示,「至於許多國家所使用的嬰兒奶粉中三聚氰胺含量上限1ppm及其他食品中2.5ppm,與此TDI相較,提供了足夠的安全餘地。」

體重50公斤的成人,每天吃下四公斤的含2.5ppm三聚氰胺食品,才會到達前述的10毫克TDI。

世衛組織說,三聚氰胺和其相關物質三聚氰酸若同時存在,毒性似乎更強,但目前還缺乏足夠的資料來計算這種情況下的人體健康風險。三聚氰酸的TDI維持在每公斤體重1.5毫克。
----------------------------------------------------------------------------

香港食品安全監管部門稱﹐在第四批中國大陸供港雞蛋中檢測出工業化學品三聚氰胺超標。
香港政府上一次在中國大陸供港雞蛋中發現超標三聚氰胺是在一個多月前。

其他資訊還可以看我之前的報告

1. http://cannes.pixnet.net/blog/post/22180887

2.http://cannes.pixnet.net/blog/post/22177620

3.http://cannes.pixnet.net/blog/post/22147966

4.http://cannes.pixnet.net/blog/post/222906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